知音


主席強勢訪美,惟美方擺出一副你強我更強態度,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日日夾攻,今日還詳細技露中國軍入電瞄入侵倆。

一眾IT界巨頭為首商界成為習主席首站見面對象,外界形容,中國希望用訂單令商界巨服,尤其網絡入侵問題上,曲線要矽谷IT大佬調轉要向中國說好話,誰不知,暫時最大訂單居然為波音飛機。

朱仔叻仔,普通話跟主席交流,令習近平異常歡喜,如獲知音,但更歡喜可能是朱仔,你全國人民無緣臉書,卻因為美國之前,國家首腦卻不斷訪過臉書"XI'S US Visit"傳遞資訊,Facebook識時務,遠勝谷歌!!

主席強調中國經濟好,企業有前景,希望再憑一批隨團內地商家、企業代表,替其軟實力外交,幫一把口。

萬料不到,馬氏化騰及馬雲,一邊隨團訪美,一邊替主席開路,一位卻任由公司股價下跌,任由員工減持,一位則以身作側,外訪期間不忘套現,年內第三季減持,代表團實在萬密一疏,美中不足,下回似乎要派中證監在旁監督!!!

股市幾乎是壽終正寢,我國要引資,要減慢資金外流,種種跡象,開放繼續,但由債市造成,熊貓債破天荒批准匯豐、中行在港子公司發行,並盛傳資金調配不限,「賓卡」形容,實為近月以來資本市場最大突破。

經濟問題影響股市,資金問題亦令樓市表現未有一如預期精彩,金九、銀十,今年退而求其,只能大炒戲院票房。

內地股市從高位下跌三成左右,但債券市場不跌反升,聰明券商,東家唔打、打西家,另起爐灶,不推股票,近日力推定息回報產品,高息作為招徠。

難道,危機過後,往往是製造另一個危機,理財產品復辟,是好是壞,是需關注!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開放(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