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狂熱


恭喜、恭喜,政策狂熱份子終於有收獲!!

十三五規劃雖然涉及循環再做成份,但勝在覆蓋領域太多,又緣色、又健康、又互聯網、又小康,層層疊疊,每個幾萬至數十萬億想象中經濟效益的話,五千多字公佈,涉及數以萬萬億計屬等閒!

醞釀經年,一孩政策放寬了,分析員、內媒等等變身成為Creative Analysts!

內媒話,未來潛在嬰兒供應五千多萬,瑞士邦之一瑞信就相信,每年新增嬰兒高達六百萬,分析又相信,經濟效益逐年有五千多億,大摩亦不甘示弱,認為BB仔大增、足以令樓市額外需求增加半成。

作為正方代表,政策狂熱份子可以大吹特吹,憑其人口增長大主題,某程度上可以炮製一切需求均上升。

資源股可以借屍還魂、自細養成積少成多,銀行存戶增加,銀行股亦可以受惠。

但反方要反駁的話,世衛鼓勵母乳,奶股根本唔應該升!

恒安被推介為得益首選,但調轉問,懷孕期間女士對婦女用品需求暫停,1044豈不是受影響?

高盛對廢除一孩政策形容得直接:Better than never!!!
皆因勞動人口持續下降,六十五歲以上人口佔比不斷增加,中國老早就要取消一孩政策,但從年前單獨二孩試點推行反應來說,大部份經濟師暫時僅靜觀其變,談不上會大爆嬰兒潮來臨。

今次取消一孩限制背後考量,是要確保中國增長引擎得而繼承,所以本質上是透過鼓勵生仔,從而創造更好經濟,而非西方先創造經濟,提供福利,才奠下更佳生育環境。

人口老化,經濟轉型,並且出現貧富懸殊加劇,區內經驗告之,生育率只會持續偏低,因此經濟環境未許可下,BB仔暴增,本質上與當局五年人均收入翻一翻目標互相抵觸。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開放(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