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導

驚完又來癲過??

第三季區內股市走資額破記錄,不難明白,走資、跌市埋下可能是一段新升市動力,除此之外,還有其它?

高盛十月交易日前揚言,市場值博極高,六百幾點一鋪成名後,有多少人會記起,高盛由中國股市股災時,已經不斷唱好。

如果市場今日才明白,內地經濟數字上不構成硬著陸問題,美國加息有秩進行的話,亦不會構成市場資金調配系統風險的話,投資者難度過去六十至九十日內一切決定,是傻得很、是過度抑鬱所致?

經濟學人主題社論題為Dominant and dangerous,為近日論述金融市場一篇佳作,經濟學人代表保守勢力,忽然之間提出,美元目前不成比例地主導全球,不旦不健康,而且非常危機。

經濟學人提出主要有三點:
一,美元家下大曬,但美國佔全球經濟及外貿比重,其實不斷下降,
美國企業佔全球企業投資總額由99年39%,減至只有24%,
但美元及美國金融市場主導,卻不跌反升、

二,伯南克印完大把錢,境外流動或持有的美元總量,
金額抽升,總量可以浸死整個美國金融體系有突,
大吉利是講句、整個離岸美元體系一旦出事,
耶倫救唔起、

三,美元以外,全球無第二梯隊有力接班!

誠然,正如經濟學人所指,人民幣未足夠成為第二大勢力,但第三勢力不容忽視,雜誌形容,人民幣機場,起足八條跑道,但金融市場尚未正式開放一日,人民幣機場形同大白象工程。

易綱未知講真或靠嚇,資金外流令內地理智盡失,忽然大談應研究引入Tobin Tax可能性,日前,由易哥掌管的外管局在說過,資本帳開放如常,中國沒有走資壓力,咩叫精神分裂,現在明了!!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開放(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