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不甘?


林鄭司長說過:官到無求膽自大,對陳德霖來說,大概會是:野心仍在太介懷!!!!!

樂文哥或許對媒體大篇幅報道,評論品評一季蝕六百多億偶有不甘,於是三日後急於發文:
以樂文哥在匯思專欄蹤影次數,實屬罕見

中環人形容,題為風高浪急、謹慎前進一文,大可界定為稀有珍品,陳總衝著虧損六百多億而來,云云解釋似曾相識,談不上新意。

唯一是玩弄數字,將「虧損金額」轉移視線至「虧損幅度」,憑負回報1.9%掛帥,自比跑贏恒指、跑贏國指、跑贏A指,跑贏對沖基金、跑贏巴克萊債券指數,還有是跑贏太太....強積金。

呢類數字遊戲,基金大戶最玩弄得出神入化,而調轉白頭年代,老早就會為巨虧有備而來,善用負回報比負回報,兼且宣佈巨虧當日即時盈喜。

時而世易,樂文哥及其團隊功力可能仍然高強,但中環人直指,公關工作及管理預期,並不及格。

勢估不到,「對於金融市場咁波動,我哋亦無能為力…」,一句出自自己口中說話,正正篤正自己要害,怕無能為力,被市場曲解為個人無能亦無力,而要連忙澄清「非不盡力」也,似乎低估公眾氣量及認知。

老實,市場千變萬化,兼夾雜大量人為及其它因素,無力去左右大市波動是正常,即使無能為力去確保維持穩健收益,亦屬天經地義。

當日白頭年代,簡單三爬兩撥:
回報看長線,外匯基金首要任務乃維持金融穩健,不應視作投資基金,繼而哈哈哈兩句,大家當無事發生。樂文哥,要認真改善下公關工作喎!!

老行尊話,某程度上,樂文哥未憧得退一步海闊天空奧妙,君不見,零八、零九至今,回報最多的基金操盤星級王者,均告神壇打回凡間?

徐翔被認定為十三億人的超級高手,落得自此下場,投資表現不濟,在中國國情下,也許是一份福氣。

話分兩頭,呢兩日看到小加總裁為香港出路及金融中心前景出謀獻策,看得出是相當上心,相反另一位就為自己有力無力有能無能諸多辯解,同是香港財金最高領導人,高下立見吧?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三十而立的金管局:思良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