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宗罪

里昂批評市場七年以來種下七宗罪,實在沒有跨大;
央行製造金錢,而金錢造成腐敗,金錢亦未能平均分配,社會以至市場全部屬於輸家。

資產泡沬、貨幣戰、高槓桿、任由美債主導、財富及工資兩極、回購谷高盈利,六大罪案,原罪其實是來自貪婪。

市場貪得無厭,造成市場動盪,市場早就領教,但市場仍然未有學乘,知驚、及收斂。

歐洲央行延長量寬、進一步負利率,到期購入的債務到期再投放,其實德拉吉已經形同歐洲黃大仙,換來卻是高盛指責公信力受損,質疑量寬決心及誠意,似乎有點過份。

吉叔記者會前拍照時段,炯炯有神,自信十足,Longer,enough, as long as possible重複最多。

奈何吉叔一邊話longer,市場一邊做seller,美債跌,環球股市跌,反而造就歐元單日升近百分之三,如此震憾場面,吉叔在在始料不及。

多位經濟師批評,歐央行與市場溝通有欠火喉,未能管理預期。

癡線啦!
央行豈能白紙黑字預早預告政策內容?所講溝通及透明度,伯南克一直奉行,但一直變相向市場提早輸送利益,繼而被市場騎劫。

講到底,越提早預告,市場越集中單邊,歐洲央行所構成震盪,原因大致於此。

馬首是贍於美國,歐洲無論應付難民,貨幣政策已經成為最大受傷者。

德寬之後,會否緊接而來是耶緊?如無重大事故,美國七年來首次加息,廿五點子一如預期,但大量流動性,及市場單一操作,誰敢保耶媽不會步叔吉後塵?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開放(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