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處留情


市場是現實,誰有錢,誰有收購,誰就最受觸目。

幾個月前,科網好景,馬雲猶如財神一名,今日,論點石成金效應,馬雲讓位予趙薇、論四出獵食頻密及注視程度,阿里讓路予安邦為首險資。

內媒有統計,原來過去5個月,十家險企合共舉牌,入股涉最少廿五家上市公司,安邦接慧慧陳大手沽出的遠洋,未幾又金風,又萬科,猶如一個險資浪子,四處留情。

前海人壽成萬科大股東,如果意味是一場內地新舊交替,勢力重新洗牌遊戲的話,的而且確,近年一線如國壽、平保,出手次數極低,反而前海、安邦之外,還有百年,國華、覽海,富德,由藉藉無名二,三線配角,忽然當了大主角。

險資做了小鳥,自由自在四處舉牌,外界解釋大概為:
一:內地跌市製造了股市估值「洼池」,既然保險業務帶動資金多,意味資金要出路,今日不增倉,等何時?
二:協同效應。不論舉牌內房、銀行、網股,通通索做協同效應,但天曉得也。
三:保險也要買保險!

險資個別冒起太快,背景神秘,大部份沒有上市,觀乎內地政治,越持更多重要上市企業股份,將來話語權及安全度亦會大增。

周小川、肖鋼、尚福林及項俊波,四者分別在於,只有項俊波仍有本錢大談行業鼓勵政策,不提嚴防風險,保險是引徠,作用是民間資金,]市民買保單,製造展期資金無窮無盡供應,繼而支持經濟,發展項目。

難怪,年內保監最少有一百多宗保險費新增申請,一切都是衝著錢而來。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三十而立的金管局:思良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