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好聲音


打從春節假期之後,初八至今日初十一,屈指一算:
克強、汪洋、小川行長、財政部、商務部、發改委、國務院研究中心、及參事室特派員,幾乎日日輪流出動,進行猴年公關攻勢。

套用金融時報形容,中國特色的公關攻勢,曲目及拍子或有別,演唱者偶有不同,但主旨貫徹中國好聲音,歌詞千篇一律:We're fine, China is good country with bright future!!!!!

如果早前市場動盪事件定性為猴子偷桃的話,現在中國正進行猴子復仇記,務求唱淡我者,不得好過,繼不斷干預,停止貶值,圍攻造空者之後,市場懷疑,我國正醞釀對唱衰經濟一眾,透過施以刺激政策,予以還以顏色。

確實,由現在至兩會期間,加上近日領導、官員種種言論,尤其總理一句必要時Take action,在在為政策狂熱份子注入更大激素。

中金留意到,早前減少產能過剩目標,由最初五年降三成,到最後不動聲色變為五年降百分之九至十三,令人懷疑減產能除阻力極大之餘,更核心問題在於,經濟下行已觸動爺爺神經,保增長復辟行動可能大獲全勝。

花旗亦留意到,發改委高調公佈專項建設基金四千億已資金到碼,隨時侯命,基於去年全年基建只用上八千億,今年一季一批四千億,難怪基建復辟行動同時領先。

政策狂熱份子對刺激政策,樂見其成,張化橋日前微博大字標題:祖國啊、你可千萬挺住,別再刺激了!!

橋老爺跟美林崔巍觀點其實同出一轍,事關刺激既不等如高增長,高股市,而是跟後遺症掛勾。

再者,觀乎近日國際評論,大行評論,國際焦點早就將人仔拋諸瞄後,轉而強攻中國金融體系壞帳,GrandPa:你刺激,可能正中下懷了!!!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三十而立的金管局:思良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