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曹Sir

今日曹Sir,曹仁超離我們而去。

由投資者日記,到投資者筆記,曹sir不單以文字為讀者提供真知綽見,他亦以文字見證本港股壇數十載變遷,他不是大孖沙、談不上頂級投資者高手,但,本港股票市場歷史,及重要人物,曹sir應佔有一個段落。

曹sir近年身體欠佳,新年過後,原想致電問好,惟不敢打擾。秘書僅稱,曹先生仍在留院。

有線財經談不上跟曹Sir念熟,但間有飯聚,茶聚,言談甚歡片段已成絕響,曹sir有永遠說不完的故事、話題, 後輩往往如獲至寶,而言談之間,他仍對信報種種事情似有耿耿於懷。

陳四萬、江握手、聖誕權等等,一切皆出自曹sir手筆,小心奶牛變死狗、樹永遠長不到天上、上帝要你滅亡、必先令你瘋狂、止蝕唔止賺,三言兩語,抵死而又玩味,較之時下專欄似是而非論盡長篇,沉悶乏味。

又或充斥金錢關係網文稿,負責俾貼士,製造衝力射球散貨效應,班次及道德標準兩者兼備,恐怕後無來者。

曹sir對時局,經濟發展甚有掌握,對於時下問題,他提曾提到,香港制度只鼓勵不勞而獲,懲罰努力創業,實在令人相當認同,正因為奉行不勞而獲精神,炒賣氣氛充斥,每次升市製造幾批來歷不明自稱小股神,炒股奇材,一個大跌市蒸發無數。

曹仁超最享受之一,在於他與超人關係,能夠直撥超人,據曹老本人,他是其中之一,十多年前,誠哥大搞3G,問曹老點睇?結果一句蝕足十年,幾乎言中。

當年傳媒人善於打交道,現今互聯網時代,個個文字、表達及交際能力奈何每下越況。

曹仁超去矣,曹仁超文字仍在,前浪後浪推前浪,但以當今投資專欄及傳媒能力而言,未必能夠套用。

幾十年為香港讀者帶來快樂與智慧。多謝曹SIR!!
RIP。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三十而立的金管局:思良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