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堪再摘


種瓜黃台下,瓜熟子離離。
一摘使瓜好,再摘令瓜稀,
三摘尚自可,摘絕抱蔓歸。

李嘉誠引用一首唐詩「黃台瓜辭」,份外帶有味道。

誠哥對香港情況,未來前景,多次強調一句:「大家唔好損害香港」,「大家」兩個字在在可圈可點。

誠哥多次被問到特首連任,相當避忌,僅僅兩度重複:「知佢好Try Hard」,更令人相當玩味。

翻查網上對Try hard有以下解釋:
A person usually of little talent who tries hard, especially through imitation, to succeed, usually to gain fame or popularity.

被多次問到旺角,李生大聲說了兩次,旺角事件值得從政人士思考。

有別其它巨賈,誠哥不罵旺角中人,更似矛頭反指金鐘人士?

重組後首次全年業績,李嘉誠多一分輕鬆,但更帶多三分審慎。形容李生忽然變淡,暫是充當大淡友屬不為過。

步步為營、小心、不搶地之餘,廿年最困難,差過沙士,印象中出自李生口中實為歷來首次。

由上次講「生意難做」,變成廿年最差,如果信超人前瞻及預視能力的話,實在需要加倍審慎。

面對逆境,或實現目標,Try hard是構成貢獻,抑或破壞,值得思考。

也許,引用誠哥說法,做大利大家事情更來得簡單而明。

首富發表回歸以來最看淡言論,需檢討的,事到如今,似乎肯定不只穆迪。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開放(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