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有所值?



「無能為力」風波後,八十八層高對於投資前景,改口形容為難以預測、

對於美息走勢,定性為不明朗、

談到樓市轉勢下行,他要觀察、對於發展商及財仔二按成風,他重申會關注。

一不、一難、二會,
中環觀察家大嘆一概老調重彈,過千萬年薪,咩都睇唔通,物有所值嗎?

白頭曾經提過  ,中央銀行職責之一、乃向外發佈簡而精、精而明確訊息,皆因要影響市場,理順市場,調節市場,大前題必先要讓市場理解央行或監管者想法及立場,此事不成,萬事不達也。

頭三個月,八十八層高最大成就在於外匯基金首季賺241億,為2014年第二季以來最好一個季度。

數字上,七個季度、或近兩年來最勁、最叻、最架勢。

但以外匯基金總資產三萬五千多億計算,Oh my god,投資回報原來僅僅0.68%,二百四十多億,七百三十萬市民均分,港人平均獲利3千幾銀,抵消番打工仔同期強積金2041港元人均虧損,叫做賺頭蝕尾。

陳氏夫婦首季一勝一負,但無論以外匯基金及強積金資產配置及規限,最終仍然是港人大敗。

股、匯、債三大持倉,一切繫於美元及美息走向,外匯基金資產隨貨幣基礎而膨脹,但膨脹規模,投資出路卻依然僵化,金記有外聘基金經理打理,亦有開闢其它投資,但外匯基金要百分百支持幣幣基礎大命題不變,數以三萬多億計資產,注入大部份要投入三大僵化類別。

銀財身外物,算!
最叫人遺憾在於,八十八層高對發展商及財仔二按反應來得溫和,惟眾所周知,近期銀主盤、負資產個案當中,為數不少正正是二按相關。

或者,攞命低調有理,二按之盛行,乃按揭承數由七變五所觸發的自然產品,若大鑼大鼓,大呼二按風險,豈不是自我倒米,變相承認政策失錯。

有政治智慧者,非八十八莫屬也!!!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三十而立的金管局:思良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