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人出口


打從上星期五,伯南克黑影現身日本後,日本在內全球市場隨即判若兩人。

無它,伯南克一直篤信,經濟問題即等同錢可以解決的問題,有錢就要使錢、無錢就應該印錢,於是,幾日內全球在伯南克黑影現象陰霾下,出現所謂的Monster Rally!!

對日本來說,伯南克絕不是Monster,而事實上,不論安倍及一眾日本官員,都視伯南克是Master先真 !!

黑影現形,日本政府今日既證實伯南克會晤安倍之餘,亦承認,Master有為日本經濟問題及擺脫通縮,作出指導性思想講話。

精人出口、笨人出手、日本屬於後者與否不得而知,但官府揚言,刺激方案月底推;
利率低息環境要好利用、發債要支持基建,日本在黑影人推動下的大茶飯日子,已屆倒數之時。

敢肯定,日本不會承認直昇機派錢,但往後行為上,亦足以構成直昇升派錢成份。

如果黑影人一如預期,推銷「財、貨」合一大法術的話,以目前日本環境,絕對有條件在不承認派錢的大前題下,練成黑影大師法術框架;

最簡單,日本政府可向央行以零、甚至負利率,發行永久債券,變相將央行資產負債表無限期永久擴大;
又或者,政府將現時大部份由央行持有公債注銷,再重新發行零息債取代。

甚至最簡單,今次先發永久基建債券,列明99.9999%央行認購,餘下一個無意義水平可向私營機構發售,一旦成功,下次可以照單全執,一次搞福利債、一次做鼓勵生育債券、甚至出文化債券,推動日本文化!!

誠然,用博士羅家聰例子,既然非常規,倒不如進一步非常規手法,央行直接向國民戶口過數,限時限日將不勞而獲銀紙洗清,安倍以至全球通脹夢,用大摩個股策略形容,六十日內,有八成機會上升。

但一如麥格理形容,祟尚市場的資本主義已屆盡頭,十二至十八個月內,環球只會更多大政府主義抬頭!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開放(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