釘棺材理論

日本雙翼齊飛,一隻小精靈,一部直昇機,個股、大市、資金流,一切盡在控制中。

小精靈忽然登陸香江,為捉精靈,朋友汗流浹背毫無介意,奈何,精靈落戶香江之日,卻是日本任天堂暴跌之時。捕捉精靈概念股,等如街上玩捕捉小精靈,均要小心睇路、三思而後行。

任天堂股價在日本一度大跌近18%至停板,為1990年以來、最大單日跌幅,損失67億美元市值。

原因正是任天堂在上周五、遊戲在日本推出後就明言,Pokémon GO對集團盈利影響有限,亦不打算調整業績預測。

淡友亦一早看準任天堂股價升得太多、截至上星期三沽空總值達到9.4億美元,即佔2.6%的已發行股份,估計今輪股價大跌,已可獲利1.4億美元。

分析員仍感到意外不是聲明,而是為何任天堂會選擇在上星期五、而非等到本星期三,日本收市後公布第一季業績時,才發表上述言論,加上遊戲已在日本發行,相信短期已經再無股價催化因素。

無論捉龜、怪獸、抑或終極精靈,體現是日本軟著力,其貌不揚,反而極速走紅,軟實力,抑式大國金錢文化來得重要,不言而喻也

安倍排出四三三陣式,左邊小精靈,右翼直昇升,本周日本國家杯,關鍵箭頭由黑田掛帥。

黑田行長不斷澄清,不斷否認,到底口是心非,否怕連他本人亦不自作主!

日本強項是創造主題,因為伯南克,一部七年前發行僅八千五百本,名為The study of perpetual bonds,長年不發市,突然叫價急升至十萬日圓。

日本永久債狂熱,意味全球終極貨幣政策隨時誕生,有趣是,日本多間金融機構,不論野村,大和及瑞穗,均再三預測周五無機開,頂多進一步下調負利率幅度。

但聰明投資者看穿,政策已屆盡頭,安倍教練要大打刺激牌,Show me the money!!!

黃國英今日「釘棺材理論」值得三思,大派錢主題下,「牛一」高唱入雲,防守股依然強勢,日本開機,棺材時間或可延遲。但若不開機,即日蓋棺,全球仍然有步向入棺材的一日 !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三十而立的金管局:思良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