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光死


芸芸大行之中,高盛最盡估三成六,友邦半年新業務價值爆夠三成七,股價反而要跌,
見光死、趁消息出貨、或者大戶呃貨,不得而知。

但事實上,由二月低位,友邦股價已累積升三成二,升幅拍得著新業務價值,以目前股價對內涵值一倍六計,已接近過往平均水平,跟區內及中資保險股,談不上吸引。

分析員形容,友邦半年業績最大賣點,反而是友邦最大死穴,強勁增長背後,單邊靠的是內地及本港,高盛讚馬拉仍強,顯示業務已見平衡。

但查實,扣除中港的話,1299新業務價價值升幅只有兩成一,比保誠,及宏利其實稱不上標青!

深知市場怕後勁不繼,好日子總有盡頭的一日,足球員出身的杜嘉祺有備而來,強調四千多萬訪港旅客當中,數字上只有一成買保單,用數人頭一招,以製造逝水長流的事實,市場或有保留。

正如花旗指,第二季已減慢,下半會再慢,出年新業務價值增幅亦必定慢,皆因三成以上增幅,絕非小數。

或者,好的一方面想,坦白,友邦的成功,及業務之升幅,並非建基於銷售團隊,而是繫於恐懼!

越來人怕危疾、死亡、更多是內地人、特別是中產怕人民幣貶值,及恐懼內地前景(經濟及政治理由都有),千方百計要將資金調出。友邦及一眾以美元保單單位計價燕梳股,生意唔愁!!

從本港新增業務增幅走勢及人民幣匯價表現,兩者構成一條極高關連系數,的的確確,人仔貶值趨勢已成之日,正正成為進一步帶起本港保單銷售之時。

難怪,鄧聲興博士叫大家要到尖咀某大保險公司門市望望,排隊買保險活現眼前!

阿爺當年高叫保險國十條,要提升壽險及健康險普及,擾嚷兩年,內地險資核心業務仍然靠年頭高收益回報產品充撐,而副業則四出收購,毛主席個孫主理的泰康人壽,勁到蘇富比拍賣行被其入股,成為最大股東。

眼見險資用保費收入作豪爽消費,你係內地客又會點揀?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三十而立的金管局:思良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