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職?


「Hi Baby:
你說跟三井住友以及CRITERIA的配股及銷定協議,是為保護我;
用你的邏輯,將來發現有投資者大手持有東亞,又或小弟忽然身家暴漲,買入更多東亞,難道你又要跟我們訂立類似協議,建立長遠關係,去保護其它股東嗎?」

「尊敬的寶爺:
貴行股本回報跌至不足半成,比同街一行之隔的象哥更低,你真的有本事改善股本回報嗎?」

「阿寶:
我冒併購概念而來,視東亞為寶,既然閣下以非最大的主要股東及管理層身份,自我將併購殺停,我還值得持有東亞嗎?」

東亞業績後,股價由升轉倒跌,觀乎上述幾個截錄自中環人致主席的短訊,市場不止失望,而是很很失望。

印象中,東亞頗少出現利息及非利息收入同時出現雙位數跌幅,今日見到了;
人人話炒房有錢搵,惟觀乎東亞財資業務,半年再蝕3.32億,已連續三次業績見紅,呢方面,連分析界也百思不得其解。

事到如今,東亞賣點來自物業組合,盈利再有誤差;
招一:重估物業收益;
招二;出售物業組合,
而正正是後者,為寶哥銀行帶來7億多貢獻,否則中國業務是虧損,而東亞半年整體盈利跌幅是六成,而非三成八。

其實當一個人說會用盡所有辦法去做到一件事、正正露底:潛在詞是我根本想不到辦法。

以今時今日銀行經營環境,要節流尚有計、要開源?恐怕是天方夜談,倒不如學象哥諗下有咩財技好過。

管理層從來目標是為股東提高股本,東亞在在表現一般,東亞力抗早前對沖基金撤換管理層決定,但從業績看,管理層稱不上不稱職,但委實談不上對銀行盈利能力有著不能取代的地位。

東亞目前P-Book超過一倍,有併購的話,無限想像隨時道亨翻版殊不為奇:
昔日,東亞有的是中國業務增長溢價,惟以半年業績計算內地業務股本回報,已跌至一個不能再低的單位數。

寧可信其有,撇除其它,作為投資者,何不用一倍帳面值沽東亞,再以低於一倍以下估值買內銀?
話曬,ROE最少有一成半以上,If Real!!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三十而立的金管局:思良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