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恩斯認沽期權


伯南克先行先試後,歐洲吉叔、日本黑爺承先啟後,全球貨幣政策更多荒天下之大謬事情,日日新解日日多!!

歐洲人可能本性追求浪漫,消極寬鬆貨幣政策下,卻孕育出離奇有趣的新事情,新諗頭;
繼金融機構為逃避負利率,考慮用倉庫存放現金,跳過央行之後,基於吉叔購買能力無限大,但買債對象所餘無幾,歐洲企業又有「花臣」。

吉大叔Do everything核心工具之一,乃購買企業債,至八月十二日為止,老吉已買下百六億歐元企債,歐洲多隻一線企業債券,二級市場呈現負數之後,大摩想出一條橋,摩根士丹利不再事事旦旦,大摩一出,誰與爭峰!這塊金招牌閃亮依然。

話說,大摩見老吉購債需求日差加大,於是,一不做就二不休,安排兩間企業,分兩次、直接向歐洲央行私人配售債券!

由於一直以為老吉規例所限,二手市場之外,其它一概不能,大摩做推手消息一出,市場忙於求證,最後,歐洲央行官員確認,企業私人配售發債,歐央行是會參與。

事情發展至今,央行量寬購債,原意是幫企業,不經不覺變種為企業幫!!
央行完成量寬,有似粵語片一團糟的倫理關係。

Every dog has its day,Everything has to come to an end。
繼瑞士邦老二瑞信月前揚言,市場低估全球政策進入新時代,政府勢將強勢出擊後,美林是日亦予以和應,認為財政刺激,已醞釀成為全球政策新主題!

昔日,全球背下自由經濟大包袱,令貨幣政策濫用得很,美林堅信,凱恩斯主義復辟,背後建基於不是財政政策會證明特別強,而是政客近年四處簽發期票,找數臨近一日,亦越來越逼近。

如果Buy 美林冠名為Keynesian Put新主題的話,環球市場也許行將倒數權力移交:
一:Wall Street由 Main Street取代、
二:債券熱賣退役,商品接上、
三:金融資產完了、房產獨霸市場、
四:美國功成身退,新興市場回來吧、
五:科技由國防概念接替、
六:消費概念淡出,基建狂熱份子抬頭!

全球百五隻受惠Keynesian Put大主題股份,中港合共佔其三分一,地上最強又最多,Dream and Reality!!!!你信幾成?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開放(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