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逃亡

股市日日有如奧運,美股又擦新記錄、奪金,歐洲股中途傷出、甚麼咩冬冬連續創五十二周新高、某某股近況大勇,一個高位,期後發現服食禁藥、新股彈板跳,先高空翻騰,繼而直插,水花四起...

論後勁凌厲,區內為首新興市場必然獲最佳大前路獎,出閘脫腳,大外檔追上,今次不用奧運形容,事關區內市場走勢格局十足十「巴基之星」。

連續五星期淨流入,單單股票佔近百億,按周多二點六倍,仍未計流入區內債券資金超過一百億美元。

FT金記一篇長文,題為The Great Escape相當起眼,九頁專題報道,核心正正觸及包括港股在內區內投資者多年之想,多年所盼,原來呢勻,鬼佬錢據報對區內動了真情。

FT一不做二不休,用全球最大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一段訪問作為開場,說服一流。據貝萊德指,人人以為資金因為英國脫歐,來區內策略短炒,其實錯得要命。

貝萊德話,實情歐美資金正在移民,Great migration:西向東移,而動身離鄉別井,並非炒股錢,亦非對沖基金大鱷,反而越長線,越不投機,等等退休基金為主,動身最快。

具萊德解釋,低息由低,到零,至現在負利率,都算! 及至近期,西方經濟大鬧滯脹,政策效益行至盡頭,結果決定入紙移民!

用貝萊德說法,又加以註譯的話,鬼佬錢也許並非真心真意,而是別無可選下,多一個注碼,多一點對沖。

麥格理吳嘉俊承認,地產股近期之受落、乃非外資大戶對港樓前景樂觀,相反是對由磚頭包裝成穩定收息行動,取得階段勝利!

象哥走勢證明,息字頭上是歡喜。查實,移動、企鵝等中資巨企,坐擁無數現金,戒掉Stingy,大家Happy,大行近期不斷提二油巨企派發特息,也許不無原因。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三十而立的金管局:思良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