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 The Fed


END THE FED, FED UP!
當Wall Street遇上Main Street,聯儲局班官員遇上示威人士, 似乎都唔多識點樣反應!

Jackson Hole今年份外成為焦點,某程度上是聯儲局鴿派突然鷹咀後,市場期待耶倫發言有所定奪。

麥格理形容較為肖為妙,相信耶女士訊息重點為短鷹、長鴿;
短線而言強烈暗示加息,但繼而以種種證據,埋下經濟前景關注之憂慮。

市場不相信央行,美國能否成功二次加息其實在在成疑,耶倫未發言,第二把手老費形容,局方正就經濟前景激辯,其實俾足「貼士」大家。

耶倫早年缺席,耶倫亦曾經私下提及,萬料不到六年前引用的非常規政策,反而越用越激。

其實其實糾纏於阿媽年內加息與否,Jackson Hole重點,極可能是央行權貴聚首一堂,擬定後QE時代,央行新部署。

日前,聯儲局提供予會內討論文件,正正是萬一衰退重臨,央行應對能力?

事有揍巧,經濟學人及金融時報評論版,同日大字標題呼籲央行大佬修訂沿用多年政策目標,記憶所及,正正貫徹耶氏親信三藩市行長威廉斯兩星期前政策討論重點。

老威提議,央行通脹目標應由二變四。

建基於有關框架,經濟學人及金記同時提出兩大建議;
一,通脹目標二變四,即由物價變動幅度目標,進一步提升至設定物價水平目標層次;
二,取消通脹目標,由名義增長目標代替。

經濟學人認為,既然全球不相信通脹重臨,央行再用通脹目標並不可能,那管目標水平是二,是四。

既然如此,經濟學人贊成,來一個終極名義增長目標作為新政策參考基準。

無獨有偶,FT亦認同,與其不斷重複物價水平,倒不如激重地按照收入水平作為政策考慮因素。

白一點,名義增長既然等於扣除通脹前的經濟體系整體開支水平,換句說話,用名義經濟增長作為政策目標,基本上是為政府介入鋪路,為財政及貨幣政策合而為一造勢!!!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開放(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