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點大關論

美股破二萬,Trump叫GREAT!! 老婆和應。

Trump rally重拾動力,並無全城響應。

華盛頓白宮歡呼、但華爾街大堂卻表現極為兩極,跟99年道指破一萬里程大關,截然不同!

西報統計,用所謂一千點大關論,道指由萬七升至萬八,用上120個交易日、繼而由萬八到萬九另一大關位,歷時483日,即係近兩年。

唯獨萬九至二萬,所花僅需42日,以花費日數計,為99年由一萬至萬一點,需時24 日以來最少!

當年輕而易舉之破位,很快換來輕易而舉之回落!!

撇除估值、基本因素及理由,美股在Trump總統下創新高,最少標誌三大轉變:
一:財政政策冒起兼大為受落;
二:影響市況權力,由華盛街及聯儲局轉移至白宮;
三:高盛王朝之復辟。

以第三點為例,由Trump當選日起計,高盛累積升幅超過兩成六,為一眾大行之冠。

無他,白宮班底內最少近半打是高盛人! 滲透至白宮高層及各政府部門。

高盛強勢復辟,但預示美股能力繼續不滯,而查實,時至今日,權力移交後的結果,那有一間歐美大行,比白宮來得更有力、更叫座!?

皇蘇說得坦白,以美股市況與特朗普總統指令一併聯結,兩者關連系數是一兌一,有指令、有升幅!

形同Trump每日簽署指令,下令美股創新高一樣。

新政權下,中美博奕升級,惟亦裡應外合,習大大供給側、去產能,重新向全球輸出通脹,Trump總統加以升溫,美股指數某程度上,猶如一條通脹預期指數!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三十而立的金管局:思良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