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

風大雨大,股市卻升二百幾,但觀乎貨幣、債息、黃金指標,Risk off 大光燈仍然亮亮照著。

升市、跌市愛尋找原因,中環老行尊自慚力不從心,有心亦無力也。

皆因懂股市,更要懂政治、外交、以至中國地圖。

雄安熱情未散,超級城市建設散布全國,總理一句,大灣區概念大紅燈籠高掛神州,查實十幾年前,早有倡議港深灣區,深圳市領導一句願意接受香港幅射報道早有記載,時而世易,形勢比人強,小島現在願意接受深圳幅射也是真。

美國本土暫交零分,Trump總統心亂如麻,圖以敘利亞、北韓牌轉移視線,期間俄羅斯變瞼、歐洲接連恐襲,事有奏巧,世界頓然更加紛亂。

一個北韓,老Trump向主席大送秋波,環球時報社論一句受夠朝鮮折騰叫人份外咀嚼,會面不足一周,習Trump再通電話,道期由跌轉升,難道有人自作聰明,繼五十年化抗美援朝後,我國朝鮮政策2.0會變為抗朝援美嗎?

港紙長期處於777,無錯,美債債息大回落,但美元拆息卻在升,以一個月及三個月港美息差計,兩者分別拉闊至近八十及廿五點子左右。

美銀美林送我一程,唱出港匯走勢三步曲,第二季目標778,然後見779,四季跌至7.8,之後邁向785,美林呼籲,市場要有耐性,切勿恐慌,但某程度上,已率先自製恐慌也。

彭博新聞,標題一流,今日一篇題為人行六千億美元考驗,全城傳閱。

原來話說川行長MLF操作陸續到期,四至十二月份八個月內,4.1萬億人民幣MLF,即近6000億美元中,有3.2萬億人仔行將到期。

去槓桿就要減續期數目,減續期數目,卻會牽動資金市場波動。

彭博未必言之無物,觀乎劉士余、郭樹清近日相繼部署,似乎流動性到期,及涉及續期的利率,更份外值得留意。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開放(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