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景

黃昏景色總是最美麗,最叫人陶醉?

友邦如是,匯豐亦都一樣。「范去、杜來」製造的現象,是1299及大象分別接力為減低跌市壓力居功至偉。

中午十二點,匯豐業績,眼見經調整後或核心稅前盈利達59.3億美元,已經即時屬於一份毫無爭議性的優於預期業績,問題在於突出程度如何形容?

匯豐季績後,即時製造了三大奇景:
一:股價越升越有;
二:大行越讚越好;
三:對象哥評價一般的外媒,極為正面。
其中,金融時報形容大象季績為「令人歡迎的解脫」;至於彭博好一句Surprise profit gains更相當抵死。

如果硬要說匯豐靠撥備大減支撐業績,未免對已屆倒數的范智廉並不公平。

觀乎營業收益總額,粗略計最少扭轉三個季度持續倒退之局;收入連跌兩季後回升。
靠的不是炒房收益,而是Asia,以及零售財富管理業務。

事實上,劃分地區,按年及按季亞洲分別錄得一成半同三成八稅前盈利增幅,屬於匯豐版圖之冠。

劃分業務的話,GBM按年升三成半,按季升兩成九,卻敵不過零售及財富管理業務四成七及五成六的按年及按季增長。

或為迎來新主人,或宏觀環境使然,又或者其實純粹巧合,大象零售及財富管理業務之得,基本上超大程度建基於保險。

有關方面收益首季6億美元,三個月內足足增加2.4億。

難怪匯豐首頁開宗明義,既強調珠三角,亦罕有說明新造保險銷量增加 13%。

匯豐提及,財富管理業務的收入增幅主要來自制訂壽險產品業務,金融機構既然屬於一個泛指的統稱,可捉老鼠是好貓,可賺錢就是好金融,那管本質上是銀行抑或燕梳!!

「范去,杜來」,象哥新景象,查實早於有杜嘉祺之前,已有分析員獻計,新環境之下,大象燕梳大有索造空間,

星洲DBS、對家渣打,美洲花旗,通通早就將旗下分行網絡盡其所用,一一跟燕梳公司獨家分銷協議,杜嘉祺統領下1299已玩得出神入化。

頭三個月,匯豐一次過開支有增無減,達到11.2億美元,盈利卻有驚喜,更大驚喜來自一級核心資本比率升至14.3%,單單來自業務自然增長已貢獻30點子,令回購,以至派息憧憬再燃。

基於往績,中環人部份戲言,象哥季績屬偶爾失手之佳作,查實亦有可能是對青姐
數月前Hea做批評的耿耿於懷回應,杜嘉祺之外,似乎青姐與大象,仍是最合拍!!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三十而立的金管局:思良將